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交流

全国文化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研修班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 (驻河南记者陈关超 张莹莹)7月4日至7日,由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公共文化司和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PPP中心)主办,河南省文化厅承办的全国文化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专题研修班在河南郑州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产业工作者、公共文化工作者、PPP模式文化项目负责人百余人参加培训。

为了做好本次培训,主办方邀请了财政部PPP中心、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华侨城集团等机构的专家授课,他们中有国家PPP政策的起草者、PPP示范项目的评审专家。培训期间,授课专家分别围绕PPP宏观政策和操作指南解读、文化特色小镇PPP实务、PPP项目融资模式解析、文化基础设施PPP案例讲解、文化领域PPP项目策划运营和申报示范项目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学员们进行培训。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社会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截至2017年5月,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的文化基础设施类项目有407个,总投资达2677.7亿元;文化旅游类项目223个,总投资2843.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