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焦点新闻

中心全民阅读调研组赴重庆市石柱县文化馆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重庆市全民阅读工作开展与群众参与情况,助力重庆市全民阅读工作高质量展开,2021112下午西南大学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魏勇领衔全民阅读调研组赴重庆市石柱县文化馆展开实地调研。

青少年之家负责人谭亮介绍青少年之家的基本情况及相关活动,比如四点半课堂、公益研学活动等,特色的志愿者档案对接模式保证与每一个同学的联系。每周一次的亲子读书会为营造书香家庭助力,“青年青语”微信公众号推送提供便捷的知识获取途径,青少年培训中心提供多样化的培训项目,并且从老师招聘源头确保老师的专业性等保障青少年文化参与的质量。  

随后,调研组在石柱县宣传部宋金洪科长的带领下来到了石柱县图书馆开展调研。 图书馆黄茜馆长介绍了图书馆的智能借阅机器与数据可视化平台,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品牌活动,如“良玉大讲堂”“书香山寨行”“书之韵读书会”“小太阳亲子故事会”等,通过富有地域特色的读书活动助推全民阅读工作的展开。 

在接下来的全民阅读座谈是,县委宣传部、县教委、县文旅委、团县委、县妇联、县图书馆、县文联、县作协的负责人,以及重庆市全民阅读“点灯人”余启红、重庆市十大“乡村阅读榜样”谭华祥、石柱县“书之韵”读书会会长刘昌渝等就全民阅读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撰稿人:刘霞